槐序银竹

星期三消失了观影记录


简介:由于小时候的交通事故,“我”的性格和个性因星期几而不同,他们以星期几的名字互相称呼,其中“星期二”是最朴素无聊的存在,是从其他星期开始被强加家里打扫等麻烦事的角色。但是,有一天,忙了整天后躺在床上的“星期二”在星期三醒来。我心中的“星期三”消失了,“星期二”歌颂星期三,但日常生活渐渐变成了恐怖。


刚开始一看推荐语,哇!七个人格!这设定我可以!


脑子里想:“嗯……大概是个悬疑 烧脑 犯罪片吧!我可以!”


当我开始看的时候剧情和我想象的大相径庭!完全是两码事!


不是悬疑犯罪片,一点也不烧脑。反而是偏文艺清新向的,我以为七个人格,会不断交替出现,没想到是每一个人格分别负责一周的七天,因此每个人格也的名字是依次按照他们每周所出现的那天来取的。每个人格之间的交流都是靠便利贴,按星期二的话来说是绝对不可能见面的陌生人


影片主要出现的人格是星期二(火曜日),我觉得星期二大概是这七个人格中,类似于妈妈的角色,没错男妈妈!最靠谱的一个!


其次是星期一(月曜日),喜欢音乐,音乐人一个,大概是是个双性恋,男女都可,也都上过床,抽烟喝酒,较邋遢,攻击力较强(开头粉色内裤,我猜是星期一的!)


在然后是星期三(水曜日)而其他几个人格在影片快结尾处出现。


“每次早上醒来 都是星期二

星期二早上是巴赫的曲子

该丢的垃圾是玻璃瓶和易拉罐

我活在一周内最不起眼且无聊的那一天

无法从这里脱离”——火曜日(星期二)


星期二觉得自己的那一天是最无聊的一天,他喜欢读书,而星期二图书馆闭馆,因此他从没去过图书馆。而他每次都是早上去看医生,下午一个人打乒乓球。

可能是身体异变的原因,星期二发现星期三不见了。刚开始他很高兴,他有多一天的时间,去见识不一样的一天,他可以去图书馆了,还喜欢上了图书馆里的一个小姐姐,只是后来发现小姐姐喜欢的是星期三的自己。他也发现占有星期三的时间其实并不美好,星期三也有自己在意的人和事,他开始恐惧了,后来他发现星期四也不见了,星期五也不见了,身体也总是产生眩晕,他想找医生,把其他人格找回来,可与想要成为独立人格的星期一不同意,他们两在人格切换的频率也越来越快,不断在路上争论,最后身体实在不行,只能回家吃药,在回家里时,他们看到了人格分裂之前的记忆,后来星期二说“如果,我消失了……。”

“够了”

第二天,只剩下一个人格了,看着穿头熟悉的便利贴“剩下的拜托你了”

我想“啊!果然没错最后只剩下星期二了”

自那以后就只有一个人了,医生建议他接受以生命为最优先前提的真正治疗(之前他的主治医生修改了资料,为了保护七个人格,后被发现了,就实施类似于停职的措施吧)这治疗大概率给人感觉只会剩下一个人格,那份同意书只有一个签名栏(起初还不知道为什么要,给同意书一个特写镜头,后来我知道为什么了)


后来女主来了(算是女主吧)

剧情大概是在解释,女主为什么熟悉每个人格的原因,为什么她能他们交朋友,也交代了人格分裂前的故事,原因,而星期二与未分裂前的性格最像,应该是主人格女主也向男主表白了,

“你很喜欢星期二的我吧”

听到这句话的我

Σ(ŎдŎ|||)ノノ什么,他不是星期二,那他……他……是星期一!!!

是的没错是星期一,我真的大吃一惊。这演的太好了吧!

最后星期一以自己的风格,在同意书上签了七个名字,

“齐藤数马”


请求(其实有种威胁感觉,不得不说这里超帅气的好吧!)医生把七个人格都恢复


看到这我真的很想哭

(*꒦ິ⌓꒦ີ),我好感动啊!


啊!后面就是七个人格所在一天日常介绍。


然后就没了!没了!没了!我真的想说怎么就没了,我真的超级想看七个人格之间的日常啊!片尾的便利贴彩蛋真的好好,好可爱!片尾曲也好听!


最后自己的小想法:这部电影,很治愈我,我很喜欢,身为社恐人的我也超想给我来个人格分裂啊!

(狗头.jpg)

我好羡慕的,这种是自己但又不是自己,完全是自己拥有6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,完全是家人了!那种温馨的感觉,尤其是便利贴小彩蛋真的真得让我好羡慕!


最后,这部电影大概只会有少部分人喜欢,属于小众电影。大部分人会觉得很平淡。


ps:以后来翻看的话,记得把每个人格的特点给我补上!还有便利贴的小内容也是!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